四不一没有

来自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的消息:

中国22位学者和律师周一在网上发表了致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公开信,并呼吁对这家给公众“洗脑”的官方媒体予以抵制。

这封名为《抵制央视,拒绝洗脑》的公开信最先出现在位于美国的一个网站上,随后很快在中国的博客圈中传播开来。22位署名者中包括北京学者凌沧州和维权律师滕彪,其中不少人曾在《零八宪章》上签名。公开信列出了中央电视台的“七大恶行”,如对不久前的毒奶粉丑闻等重大事件采取掩饰做法,对群体事件不予报导或淡化处理。信中列举的主要恶行有:

中央电视台在专题节目中为去年引发全球食品恐慌的毒奶粉事件始作俑者石家庄三鹿集团(Shijiazhuang Sanlu Group Co.)鼓噪宣传,称其有1100道检测关。信中说,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记者对中国转型时期的社会事件、突发性事件和群体事件故意不予报导。信中称,央视的新闻节目在国内报导上经常报喜不报忧;在国际报导上经常报忧不报喜,与其称之“新闻联播”不如正名“宣传联播”更为恰当。

信中称,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其新闻节目中让所谓的军事专家为萨达姆吹嘘鼓噪,号称要打“人民战争”。公开信猛烈抨击央视在黄金时段大量播出“辫子戏”,美化了专制文化和中国古代的暴君。信中说,中央电视台宣传中国文化和历史的讲坛节目信口雌黄,歪曲历史真相,美化一些暴君。公开信称,中央电视台从不为伤害人民感情的错误宣传和假新闻道歉。署名者在信中希望民众采取“四不策略”:“不看、不上、不听、不说”。

中央电视台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但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采访时为中央电视台做出了辩护。他说,中央电视台去年对四川大地震、西藏骚乱和毒奶粉事件的进展都做了及时充分的报导。中央电视台今后将尊重新闻规律,用真相说话,恪守报导事实真相的原则。他还对抵制行动的影响不以为然:他说,中国电视观众超过了12亿人,即便有22人抵制,我个人认为也不会对中央电视台的形象产生任何影响或损害。

与此同时,路透社本周报导,中国中央政府将拨款至多320亿元(约合70亿美元)帮助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等官方新闻机构在新闻宣传中维护中国的国家形象。

——————————————-
总结下,就是发起者说起某媒体的种种不是,最后告诫大家要针对该媒体做到四不:“不看、不上、不听、不说”。
我在另外补充一点他们没有说的东西:“没有结果”。因为这种抵制必将因为结束时悄无声息而显得很可笑。
我们不去争辩是不是什么机器的说法,就退一万步来说,即便我们谈论的这个媒体就是其所谓的服务某一个机构和团体洗脑机器!但是还得有一个前提,它仅仅具备“洗”的功能!(记住,他最多也只有“洗”的功能),但并不一定具备“洗–后就变”的结果!不能将这两者独立思考的抵制者们似乎仅仅是为了抵制而抵制,是说服不了别人的。
说句老实话,连他们这样的人都能总结出“四不”来,怎么能怀疑我们老百姓没有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呢?所不同的是我们会将自己的看法慢慢的由时间去消化、去印证,而不是拿出来随意的扣上什么帽子或者代表什么立场,然后利用所谓的技术优势去做无意义的扩散。
当然,我并非不承认这些人都是某个行业的精英,只是如果真的是精英的话,就请先改进自己的行业开始吧,做好自己手里的事情比什么事都强。不过,我不是精英,所以我可以乱说,精英就不能!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